行業新聞與部落格

Deepfake 專家 Henry Ajder 將在 2024 年歐洲資訊保安大會上就人工智慧挑戰發表主題演講

在不斷發展的網路安全領域,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的出現既帶來了機遇,也帶來了挑戰。

自 OpenAI 的 ChatGPT 於 2022 年底釋出以來,該行業被迫面對人工智慧驅動的進步的影響,在創新的承諾與迫在眉睫的濫用威脅之間取得平衡。

隨著圍繞人工智慧在網路安全中的作用的討論不斷加劇,Infosecurity Europe 2024 將以主題演講開始,深入探討這一有爭議問題的核心。

著名的生成式 AI 主持人和 Deepfake 專家 Henry Ajder 將於 6 月 4 日星期二在 Infosecurity Europe 上發表主題演講,分享對 AI 技術與網路安全交叉點的見解。

Ajder 表示:“我非常期待與領先的網路安全專業人士分享關於快速發展的 Deepfakes 和 GenAI 領域的見解,幫助他們瞭解人工智慧與網路整合所帶來的潛在機遇和挑戰。”

“人工智慧的作用不再是理論上的或一小部分,而是威脅和防禦創新領域的關鍵部分。學習如何駕馭 GenAI 正規化轉變對於在網路安全行業中脫穎而出至關重要,無論是現在還是對於日益以人工智慧為中心的未來,”Ajder 補充道。

Henry Ajder 是一位全球知名的顧問、演講者和廣播員,工作在生成人工智慧和合成媒體革命的前沿。

他領導了 MIT、WITNESS 和 Sensity AI 的開創性研究,影響了國際立法和企業人工智慧戰略。他就這些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向 Adobe、Meta、歐盟委員會、BBC、The Partnership on AI 和上議院等組織提供建議。

在主題演講舞臺上,Ajder 將與 Forrester 高階分析師 Tope Olufon 一起參加爐邊聊天會議,“涉足人工智慧超載——我們要去哪裡,你在做什麼?”這將解決行業內的轟動效應和投機行為。

Infosecurity 釋出新的網路安全趨勢報告

Infosecurity Group 最近還發布了 2024 年網路安全趨勢報告,該報告探討了人工智慧在組織內的當前使用情況、對未來使用的期望及其帶來的風險。  

報告中詢問了 200 名網路安全專業人士對人工智慧及其對網路安全影響的看法。

研究發現,50% 的受訪者擔心人工智慧會導致更多攻擊。 

生成式人工智慧、勒索軟體和社會工程是 CISO 最關心的威脅。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這些問題正在推動對網路安全的投資。

儘管網路攻擊的威脅迫在眉睫,但調查顯示,54% 的組織計劃在明年將人工智慧整合到其網路安全戰略中,這表明對其潛在好處持樂觀態度。

42% 的受訪者也持這種樂觀態度,他們認為人工智慧將帶來更快的培訓、更廣泛的意識和更好的網路專業人員教育。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球網路安全技能缺口為 400 萬專業人員,人們越來越認識到生成式人工智慧可以在解決這一短缺問題上發揮關鍵作用。總體而言,44% 的受訪者預計人工智慧的實施將釋放勞動力頻寬,用於未來規劃和業務增長,而 48% 的受訪者預計在不久的將來組織內部的自動化程度將會提高。

然而,監管和道德問題是首要考慮因素,近一半的受訪者表示,立法挑戰和道德困境將減緩他們對人工智慧的採用。

Infosecurity Group 展覽總監 Nicole Mills 評論道:“人工智慧正在徹底改變我們在工作場所做事的方式,但網路犯罪分子也在利用這種不斷發展的技術。我們的調查強調了人工智慧給企業帶來的風險,但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希望在未來一年將人工智慧整合到他們的網路安全戰略中。

“Henry 對人工智慧的挑戰、業務需求和完整性的洞察力將為我們這些負責在組織內實施人工智慧的人提供完美的踏腳石。”

需要幫助嗎?聯絡我們的支援團隊 線上客服